veriteclinic

工匠的技术-上眼睑去脂术

一般来讲,上眼睑去脂手术是指将上眼睑深处的眼窝脂肪去除的手术。

因此至少需要3毫米大小的切口。像吸脂脂手术使用针头吸引脂肪是不可以的。

去脂手术可以与重睑术一起实施,如果已经做了重睑手术的话,去脂手术也可以单独进行的。


去脂术所需要的皮肤切开

去脂术单独实施或者与埋线法重睑手术      同时实施的时候,沿着重睑线在上眼睑


的眼内侧和眼外侧的两个点各切开3毫米的切口。从切口处将眼窝脂肪拉出来剪掉。

这个眼窝脂肪位于上眼睑的叫做眶隔膜的很硬的组织的深处

将上眼睑的皮肤切开10毫米左右的小切开重睑术,也可以将眼窝脂肪切除。

另外切口从眼头到眼尾的全切开重睑术,也可以只是将眼窝脂肪取出来。其实全切开做切除的不只是眼窝脂肪,还有别的。在这里之所以特别指出是因为以后还要具体解释的。


切除眼窝脂肪去脂术的效果

眼窝脂肪切除以后,闭眼的时候被看到的上眼睑的膨胀变小了。

另外,睁眼的时候,重睑线外侧的小的膨胀变小了。另外,实施了眼窝脂肪去除手术以后,重睑线变得不容易消失了。

眼窝脂肪向下方坠落,埋线法的线和脂肪夹杂在一起了

眼窝脂肪向下方坠落,埋线法的线和脂肪夹杂在一起了。

脱脂術をすると埋没法の糸が脂肪を挟まなくなります

去脂术以后,埋线法的线就不再夹杂着脂肪了。

 

上眼睑较浅部分的脂肪

除了深处的眼窝脂肪以外,上眼皮的皮肤表层也有脂肪。专门术语叫眶隔前脂肪或者叫做ROOF脂肪。

上眼睑组织构造从表面往里依次是皮肤组织、闭眼作用的叫眼轮匝肌的肌肉。

上眼睑较浅部分的脂肪

肌肉的内侧是眶隔前脂肪或ROOF脂肪。再往里是硬的眶隔膜,再往里是眼窝脂肪。

眼窝脂肪的深处是睁眼功能的提上睑肌和筋膜。其下方是结膜。

这个处于上眼睑的浅层部位的脂肪在眼轮匝肌的内侧,被叫做ROOF(日语也叫眼轮匝肌后脂肪)或者框隔前脂肪。为了解说方便,我们统一把它叫做皮下脂肪。


皮肤厚的上眼皮的处理

上眼皮很厚的一个原因是眼窝脂肪造成的,或者是浅层的皮下脂肪造成的。


【 术 前 】


【全切开去除了眼窝脂肪但是眼皮看着还是很厚】


这位患者全切开手术加宽了双眼皮同时去除了眼窝脂肪。但是术后双眼皮看得更加厚了。

这是皮下脂肪造成的。

对活人的断面画像诊断分析的结果,睁开眼睛的时候皮下脂肪折叠下来变厚了。

闭眼的状态,皮下脂肪伸展开来变薄

闭眼的状态,皮下脂肪伸展开来变薄

睁眼的状态,皮下脂肪卷起来变厚。

睁眼的状态,皮下脂肪卷起来变厚。

红色点线围起来的部分是眼皮肿胀的原因

红色点线围起来的部分是眼皮肿胀的原因

 


黄色的部分是深层的眼窝脂肪造成的。



皮下脂肪中,框隔前脂肪是粉色范围,ROOF是桔红色范围。


因此,使得厚的上眼皮变得利落的话,不只是去除眼窝脂肪的手术,皮下脂肪也需要去除。眼窝脂肪如同蛋黄那样柔软,从小的切口处就可以拽拉出来。

然而皮下脂肪比较硬,并且与周围的组织粘连在一起,无法拽拉。需要在直接看到时将其与肌肉和眶隔膜剥离。因此,需要像全切开和上眼睑提升手术那样切开很长的皮肤。


我们实施的上眼睑去脂手术

为了使得很厚的双眼皮变得更加明快,我们在实施全切开手术的同时,对皮下脂肪和眼窝脂肪实施去除手术。

对于眉骨的周围臃肿的患者,我们为其实施皮下脂肪(ROOF)切除手术。


【我们实施的上眼睑去脂手术 症例1】


全切开手术后:不仅去除了眼窝脂肪,而且皮下脂肪也去除了。


【我们实施的上眼睑去脂手术 症例2】


全切开手术后:不仅去除了眼窝脂肪,而且皮下脂肪也去除了。